怀孕便秘按摩哪个位置 孕妇便秘怎么按摩


怀孕便秘按摩哪个位置 孕妇便秘怎么按摩

文章插图
怀孕便秘主要按摩穴位
二间穴:位于手部 , 微握拳 , 第2掌指关节桡侧前缘凹陷 , 当赤白肉际处 。
三间穴:位于手部 , 微握拳 , 第2掌指关节后 , 桡侧缘凹陷处 。
神门穴:腕关节掌侧 , 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 。
支沟穴:位于前臂背侧 , 阳池与肘尖的连线上 , 腕背横纹上3寸处 , 尺骨与桡骨之间 。
便秘点:位于背部 , 肋骨最下方 , 脊椎骨正中线左右旁开四指处 。
中极穴:位于下腹部 , 前正中线上 , 脐下4寸处 。
膻中穴:位于胸部 , 前正中线上 , 平第4肋间 , 两乳头连线的中点 。
怀孕便秘按摩方法
孕妇取坐姿 , 右手手指放松后稍用力张开 , 找到左手的二间穴和三间穴 , 每个穴位按揉2分钟左右 , 换另一只手重复相同按摩 , 接着 , 孕妇用左手握住右手的手腕 , 拇指依次对准手腕部的神门穴和支沟穴 , 其余四指在下 , 按顺时针方向旋揉2分钟 , 然后换另一只手重复相同动作 。饭后30分钟按摩 , 排便效果更佳 。
怀孕严重便秘按摩方法
如果便秘症状比较严重 , 可加按穴位 , 孕妇趴在桌子上的枕头上 , 按摩者找到其背后的便秘点 , 在两个便秘点上轻轻旋揉2分钟 , 接着 , 孕妇取半卧位 , 按摩者将拇指置于胸部当前正中线的膻中穴 , 始终按照从上至下的放下 , 沿着腹部正中的任脉推抹至中极穴 , 反复操作20次 , 最后按摩者在手掌上均匀的涂一层甜橙精油或橙花精油 , 按照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的小肠及结肠区1-3分钟即可 。
怀孕便秘自我按摩方法
【怀孕便秘按摩哪个位置 孕妇便秘怎么按摩】 以肚脐为中心从右向左顺时针按摩 , 能起到促进肠管蠕动 , 缓解便秘的作用 , 要注意 , 按摩的是周围的肠管部位 , 避免在腹部中间用力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