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和浙江江苏的关系以及历史所属省份 上海是哪个省份分出来的


上海和浙江江苏的关系以及历史所属省份 上海是哪个省份分出来的

文章插图
上海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属于古扬州 , 会稽郡 , 吴郡 , 苏州 , 江南道 , 江南东道 , 两浙东道 , 南直隶 , 苏州府或江南省 , 或江苏省 , 即传统的江浙地区 。
如果硬要说属于谁 , 则上海绝大部分地区在历史上长期属于苏州无疑 , 并且上海的根在昆山 , 娄县 。
【上海和浙江江苏的关系以及历史所属省份 上海是哪个省份分出来的】另外 , 按照历史演变而言 , 上海也是与苏州关系最为密切 , 其次是无锡、宁波、南通 , 并且外来人主要也是苏州、无锡、宁波、南通、盐城等居多 。
再者 , 按照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的理论 , 越靠近古代越吃香 , 越靠近近代研究得越多 , 按照今人常论的观点 , 或者说就是近代 , 即明清、民国时期而言 , 上海都是属于南直隶、江南省、江苏省的 。
并且上海独立市之后 , 1958年江苏十县又进入上海 , 也就是上海半独立前 , 彻底独立前的行政归属是属于江苏省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