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知识|腿长从哪里开始量,168腿长100厘米算短吗


量腿长应该从哪开始量?1、腿的长度一般是从髂前上棘点或耻骨联合点进行测量 。
2、由于股骨头深嵌于髋臼内 , 其顶端不能扪及 , 故大腿的上端无法准确确定 。 人类学家根据研究结果 , 常以髂前上棘点或耻骨联合点进行测量 , 并推算出一个常数来求得大腿长和全腿长的近似值  。
(1)全腿长=(髂前上棘高-内踝点高)×96%
(2)全腿长=(耻骨联合高-内踝点高)×105%
扩展资料
身高坐高指数
身高坐高指数(index of sitting height/body height):一种体型指数 , (坐高/身高)×100 。 表示坐高占身高的百分比 , 也叫比坐高 。
一般将指数值小于52视为短躯干型 , 大于54视为长躯干型 。 女性较大 , 男性较小;儿童和成年人较大 , 少年较小 。 黄种人属长躯干型 。 我国城市青年 , 男性平均为54.1 , 女性平均为54.3(据青少儿体制调查1979) 。
【健康知识|腿长从哪里开始量,168腿长100厘米算短吗】参考资料来源:
人的腿长从哪里开始计算?从肚脐到脚底 这应该是标准的吧 看那些模特腿长115cm什么的 都是从肚脐开始量
腿的长度是从哪里开始算的啊?髋部到脚根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