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茶】苦丁茶是什么植物


苦丁茶是一种常绿的大型乔木 , 它的叶片是厚实的皮革质地 , 一般是长圆形或者是卵状的长圆形 , 叶腋内会生长聚伞花序组成的假性圆锥花序 , 花朵呈现淡淡的黄绿颜色 , 花期在每年的4月份 , 果实是红色的圆球形 , 成熟的时间在9-10月份 。
苦丁茶的介绍 1、形态特征

【茶】苦丁茶是什么植物

文章插图

苦丁茶是常绿大型乔木 , 它的植株能够长到20米 , 胸径在60厘米左右 , 整体光滑平实 , 不会生长绒毛 , 苦丁茶的树皮是灰黑色的 , 分枝十分粗壮 , 呈光滑的黄褐色或者是褐色 , 有明显隆起的叶痕 。
2、栽培方法

【茶】苦丁茶是什么植物

文章插图

【【茶】苦丁茶是什么植物】 家庭栽培苦丁茶可以选用2年生的苗株定植 , 养殖一年后需要将高度修剪到1米以下 , 生长过程中可以施农家有机肥 , 如腐熟的饼肥或者是鸡粪等 , 少施或不施化肥 , 可以达到无公害的要求 。
3、病虫害防治

【茶】苦丁茶是什么植物

文章插图

苦丁茶常见的病虫害问题是炭疽病和蚜虫等 , 治理病虫害问题时最好使用矿物源农药 , 如波尔多液、石硫合剂等 , 炭疽病可以使用1%波尔多液进行喷洒治疗 , 蚜虫可以用50%抗蚜威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清理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