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细胞低吃药多久复查,中性粒细胞低多久复查


白细胞低怀疑是药物造成的, 停药多长时间复查血用药期间,定期每周2次检查白细胞、粒细胞计数, 根据情况减量或停药;避免化疗开始前使用此药;不要与其他药物混合注射;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。
血常规检查中的白细胞减少, 多久可以恢复?白细胞是免疫细胞,抵抗病毒入侵的,白细胞低说明您目前免疫力不是很高,一般身体虚弱的病人都会有白细胞低的情况,康复后就自然回复正常了.也不是什么大问题,加强锻炼就好了.
今天去做血常规, 报告拿到后, 医生让我一周后再复查 。 去年也是白细胞太低 。 但后来吃药上来了, 这是咋回事我体检报告也是这样, 不属于太低又没有临床症状表现的话不是白细胞减少症, 只是缺乏锻炼, 身体气虚 。
血常规检查中的白细胞减少, 多久可以恢复?拜托各位大神白细胞减少症患者还宜选食羊肚、羊奶、乌骨鸡、海参、牛肚、阿胶、鸡肉、鸡蛋、鸽肉、鸽蛋、白鳝、甲鱼、太子参、山药、冬虫夏草、银耳、燕窝、猴头菇、枸杞子、黄精、胡桃肉、花生仁等 。 (1)高蛋白饮食, 主要是提高机体抵抗力能为白细胞恢复至正常, 提供物质基础 。 (2)高维生素饮食, 维生素可以促进细胞的生长发育 。 有助于白细胞的分化和增殖, 促使恢复正常 。 (3)严格消毒 。 此时病人易并发感染, 故在制作食物时应严格消毒, 决不吃生冷或不洁的食物 。 高蛋白食物要选择禽蛋类, 瘦肉类, 动物肝、肾、乳类以及豆类及其制品为宜 。 高维生素食物应选择酵母发面食品、谷类、花生、绿色新鲜蔬菜、水果、果汁等, 以补充维生素C、B族和叶酸等 。 将高蛋白食物制成流质或半流质, 易于消化和吸收 。 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不宜烹调时间过长, 以免损失维生素 。 但各种食物都必须清洁, 并且必须有一定的糖类、盐类及水分 。 每日水分需3000~3500毫升 。 方一 芪虎汤 药物组成 黄芪30g 生苡米30g 虎杖15g 鸡血藤15g 当归l0g 何首乌10g 菟丝子10g 大枣10g 炙甘草6g 制剂用法 上药文火煎3次, 取药液500ml, 1日分3次服完 。 每日1剂, 20日为1疗程, 共用2个疗程 。 适应病证 白细胞减少 。 症见倦怠乏力、少气懒言、心悸、失眠、纳差、舌淡、脉细弱或细缓等 。 方二 桂芍虎绞汤 药物组成 桂枝l0g 炒白芍20g 炙甘草6g 大枣10枚 生姜l0g 虎杖20g 绞股蓝30g 制黄精30g 制剂用法 水煎, 每日1剂, 分2次服 。 15天为1疗程, 不效可再观察1个疗程 。 观察期间停用其他药物 。 适应病证 白细胞减少症 。 症见以低热、倦怠乏力为主, 伴头晕或耳鸣, 少气懒言, 失眠心悸, 畏寒或五心烦热, 纳差, 便溏, 腰酸膝软, 消瘦或浮肿, 易反复感染, 舌淡红、苔薄白, 脉细弱等 。 方三 促白细胞汤 药物组成 太子参30g 炒白术30g 炙黄芪30g 灵芝20g 首乌20g 补骨脂15g 紫河车15g 山萸肉15g 熟地15g 当归15g 茜草根15g 穿山甲15g
白细胞低打了瑞白需要多少时间去复检白细胞

  1. 抗生素:主要是氯霉素、合霉素, 它们对骨髓的造血功能有抑制作用, 不仅可以引起白细胞减少症, 还可以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 。 其他如四环素、多粘菌素类、链霉素偶而也可引起白细胞减少 。
  2. 【白细胞低吃药多久复查,中性粒细胞低多久复查】2.抗肿瘤:抗肿瘤最常见的毒性反应是白细胞减少症, 在肿瘤细胞被杀伤的同时, 人体正常的组织细胞也受到损伤, 严重者可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 。
  3. 3.解热镇痛:氨基比林, 安乃近、APC、保泰松、消炎痛等都可以引起白细胞减少症, 多与剂量较大, 时间较长有关 。
  4. 4.抗精神病:氯丙嗪、奋乃静、三氟拉嗪都可以引起白细胞减少, 以氯丙唪的发生率较高, 约为万分之七, 若及时停, 多数可以恢复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