适合跑步的鞋子种类 板鞋可以跑步吗


适合跑步的鞋子种类 板鞋可以跑步吗

文章插图
最好穿运动鞋 。 帆布鞋不适合做运动 , 板鞋跑步不利索 , 运动鞋的鞋底和普通的皮鞋、胶鞋不同 , 一般都是柔软而富有弹性的 , 能起一定的缓冲作用 。 运动时能增强弹性 , 有的还能防止脚踝受伤 。
运动鞋:
磨刀不误砍柴工 。 其实跑步也一样 , 穿一双好的运动鞋同样能提高运动成绩 , 还能起到保护膝盖的作用 , 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明星运动员的运动鞋都是量身定制的 。
长跑:马拉松鞋
因为用作专业长跑运动 , 所以马拉松鞋大多分量较轻 , 能极大地缓解冲击力 , 避免肌肉疲劳 。
平时的鞋只要穿着合脚就可以了 , 但跑步鞋却不行 , 购买的时候需要比一般的鞋大半号或一号 。 因为人在跑步时受重力影响脚会“变形” , 你需要为脚趾提供额外空间 。
体育中考各项目考前注意事项
1.立定跳远:活动膝关节 , 先试跳 , 切忌不要小跳 , 不要踩线 , 落地时重心不稳时应向前摔倒 , 切忌用手作着地支撑 , 跳完往正前方走出测试场地 。
2.800M/1000M:站立式起跑 , 调节好呼吸节奏 , 前半跑程以口、鼻结合呼吸为主 , 后半跑程以口呼吸为主 , 跑步节奏掌握好 , 眼视前方 , 切忌抬头和低头跑姿 , 起跑后抢道尽量靠前 , 但切忌跑在第一个(除非很有实力) , 也不要跑在最后一个 , 占据有利位置 , 咬牙跟紧 。
【适合跑步的鞋子种类 板鞋可以跑步吗】3.坐位体前屈:充分做好热身 , 测试前先做韧带拉伸 , 测试中身体前驱 , 两臂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 , 匀速前推 , 不要突然发力 , 不能屏蔽呼吸 , 应缓慢的深深呼吸 。

    推荐阅读